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召开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会商会议

来源:地质勘查管理处  作者: 时间: 2020年05月08日

   5月7日,2020年度全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联络会议在省气象局召开。此次会议以全省2020年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为主题,两部门就进一步深化合作,高质量开展汛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展开交流与研讨。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是自然资源及气象部门为民服务的重要工作内容 

  通过会议交流,双方就2020年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各项事宜达成共识,在巩固现有工作基础上,按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职责,积极发挥各自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同时对现有工作流程、方式进行不断优化,进一步建立信息基础融合机制、会商机制,在数据共享、信息服务、预警信息发布等几个方面继续深化两部门合作,确保汛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据悉,自然资源厅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以来,每年汛前两厅局均召开工作联络会议,以不断提高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水平,共同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地质勘查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