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国土资源厅门户网站是全省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站依托辽宁省政府网站群,利用国际互联网,向全省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和全省各界提供丰富的国土资源信息服务和网上查询、咨询及互动交流等服务。是全省国土资源系统新闻宣传的主阵地,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服务社会公众、实现政民互动的大窗口,全省土地市场和矿业权市场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

    辽宁省国土资源厅门户网站自2000年开设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为更好地履行政府信息发布等职能,网站先后两次升级改版,并于2012年6月加入辽宁省政府网站群。

     辽宁省国土资源厅门户网站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秉承为社会和公众服务的理念,旨在宣传国土资源方针政策、公开国土资源政府信息、提供网上办事服务,促进我厅与社会公众的互动交流,提高行政效能,打造服务型现代文明机关。

     依据我厅职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等有关规定,辽宁省国土资源厅门户网站设计要闻播报、部门概况、政务公开、办事服务、互动平台、执法监察、公示公告、专项工作、科技与国际合作等等9个一级栏目、50余个二级栏目以及辽宁省“青山工程”、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创建活动等特色专题。通过对全省国土资源信息的整合集成,有效地提高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透明度,为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