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国土资源厅网站,以为公众提供全面便捷的服务为宗旨,不断与时俱进,坚持“信息公开、在线服务和政民互动”三大功能定位,旨在积极引导公众参与、监督公共事务管理,致力于打造成为服务型政府的新网络互动平台。
    本网站由辽宁省国土资源厅主办、辽宁省国土资源厅信息中心负责维护,主要提供辽宁省国土资源厅的重要新闻、政务与办事服务等方面信息。

一、网站导航

辽宁省国土资源厅网站以用户为中心,从多个维度为用户提供不同的信息导航。

按网站的栏目结构导航:

以用户信息需求为中心的信息导航服务:

二、网站栏目说明

    辽宁省国土资源厅网站以提高用户体验为设计理念,按网站提供的信息类型,开设“要闻播报”、“部门概况”、“政务公开”、“办事指南”四个主要栏目;按百姓参与管理类型,开设“互动平台”、“执法监察”、“公示公告”三个栏目;按辽宁省国土资源厅专项的业务类型与成果,开设“专项工作”、“科技与国际合作”两个栏目。
要闻播报:主要包括国土快讯、视频播报、图片新闻、市县动态、通知公告5大内容,让用户及时的了解省内的国土信息。
部门概况:主要包括部门领导、三定方案、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联系方式、职权目录6大内容,帮助用户深入了解辽宁省国土资源厅的组织构成,及部门职责,努力做到职权的公开透明。
政务公开:主要包括机构信息、行政职责、法规文件、人事信息、规划计划、重大项目服务协调督办、财务信息、行政收费、数据统计、资质管理、纪检监察、执法监督、应急管理等政务信息公示,帮助用户及时了解最新政务信息动态。在政府信息公开子栏目中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流程)等方面信息,努力做到透明政府。
办事服务:网站为公众提供网上服务的总平台,针对每个服务事项提供办事指南、办事依据、表格下载、收费标准、在线申报、结果查询和网上咨询服务。为了便于用户查找和办理业务,我们将所有服务事项进行了分类整理,用户可根据“业务类别、服务人群”等多项条件快速选择所需办理的事项。办事大厅还提供查询、申报服务,查询、申报服务包括土地交易信息查询、水源水质查询、政策法规查询、地质资料目录检索,实物地质资料在线申报,矿业权网上交易在线申报。
互动平台:网站为公众提供的互动平台,主要包括咨询类(常见问题解答、在线咨询)、信访类(厅长信箱)、建议类(民意征集)、对话类(在线访谈、网上调查)、监督类(国土资源违法举报、企业不良行为举报)5大类信息。
执法监察:包括土地违法处罚依据、土地典型案例、矿产违法处罚依据、矿产典型案例。
公示公告:网站为公众提供信息公示平台,主要包括项目信息、储量评审、矿业权市场3大信息公示板块。其中包括土地交易、土地项目公告、土地项目公示、矿业权评估报告、矿权出让转让公告、矿权出让转让结果公示等。
专项工作:主要包括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创建活动、地籍专题、辽宁省青山工程、信用国土、辽宁省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信息化专题、辽宁古生物化石、全国土地日、世界地球日。
科技与国际合作:主要包括成果公告、学术理论、通知通告等内容。

三、如何与本站取得联系?

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与本站取得联系,地址为 Liulei.gtt@l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