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作者: 时间: 2021年02月05日

  2月4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省自然资源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省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共8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张国清同志在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廖建宇同志工作报告精神。厅党组书记刘兴伟作了题为“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 为全省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驻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在省委和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全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是坚持挺纪在前执纪必严,同步推进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五是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在肯定成绩同时,会议分析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解决。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深入抓好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深学细研,学深学透全会精神,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开拓创新,脚踏实地,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内谈话等制度,坚持“三重一大”集体研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党组议事规则,坚持政治标准选人用人,营造健康的党内政治氛围,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三是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要加强与驻厅纪检监察组、省委巡视办、审计厅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同向发力,形成合力;要围绕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审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保障自然资源“十四五”任务目标落到实处。四是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作为重要任务,持续开展廉政提醒,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对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五是要运用好“四种形态”,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坚决预防和惩治腐败,更好实现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