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播报->图片新闻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财务与资金运用处  作者:资源厅管理员一 时间: 2023年03月15日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3月13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财务人员深入学习《意见》及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开展研讨交流,指导创新实践,谋划财会监督工作新思路。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意见》全文,参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开展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意见》的出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意见》对新时代建立健全财会监督体系、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作出了顶层设计,对进一步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维护中央政令畅通,进一步健全财政职能、加强财政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维护财经秩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学习,全体财务人员对财会监督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规范财务管理,加强自我约束,提升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在财会监督岗位展现风采、彰显担当,为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贡献力量。


 

来源:财务与资金运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