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播报->图片新闻

全国海洋智能网格预报业务联动工作会在沈阳召开

来源:海洋预警监测处  作者:资源厅管理员一 时间: 2023年03月0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奋力实现海洋预报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3日,全国海洋智能网格预报业务联动工作会在沈阳召开。会议由国家海洋预报中心主办,辽宁省自然资源厅、辽宁省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协办,17家沿海省市、计划单列市海洋预报机构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海洋智能网格预报业务试点运行情况。2022年,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会同自然资源部北海局、辽宁、浙江、福建、广西、深圳6家预报机构,完成了智能网格预报业务的系统开发、远程部署、现场联调、评估升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辽宁省作为第一批试点省份,积极配合试运行工作,提供了符合要求的软硬件环境,是全国首家运用“国家—海区—省”三级联调模式制作智能网格预报产品的省份。

  会上,国家海洋预报中心现场演示了海洋智能网格预报业务系统工作流程。与会人员围绕完善预报平台、优化人机订正方式,丰富预报产品,紧贴防灾减灾工作服务实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广华到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调研的讲话精神,对全面开展全国海洋智能网格预报业务体系建设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全国各级海洋预报机构提高思想认识,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逐步建成统一规范、流程高效、算法先进、产品精细、检验科学的全国海洋智能网格预报业务体系,形成统一时空分辨率的海洋智能网格预报“一张网”。

 

来源:海洋预警监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