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播报->市县动态

盘锦市自然资源局深入开展“争、学、干”实践活动

来源:盘锦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资源厅管理员一 时间: 2023年03月07日

  盘锦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省自然资源厅“争、学、干”实践活动要求,紧紧围绕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思路,提升队伍素质,深学争优,实干争效,在盘锦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中展现自然资源担当和作为。

  一是创造因素积极争取。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作风,年初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印发一号文件,确立了聚焦“一条主线”、构建“四个体系”、抓实抓细“12项重点工作”的年度工作总体思路。围绕 “政策、资金、项目、荣誉、示范试点”五个方面抓好“五争取”工作,加强与省自然资源厅对口部门的主动请示汇报、沟通联络,力争在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深化“委代”课题研究、推进盘锦市海洋预警监测台(站)建设等工作加速推进。

  二是开拓视野学习经验。发扬“拿来主义”精神,带着课题“走出去”,借鉴外市先进经验开拓视野。与外市自然资源部门加强在耕地保护、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密切联系和沟通交流,共享信息,团结力量,优化模式,创新推进我市自然资源工作。同时做好内卷,用“自然大讲堂”等教育平台提升政治、业务素质,并注重典型培育,让干部在岗位标兵、省级青年文明号单位等正向激励和比学赶超中实现作风转变、争先创优。

  三是凝聚合力实干攻坚。弘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一线调研,帮扶指导县区。采取专班攻坚、现场办公等形式,将问题解决在一线。组建了国土空间管制、耕地保护修复、要素服务保障、安全风险防范、机制体制创新和民生实事推进等6个攻坚小组,全力强化要素支撑能力,加快构建“三级三类”空间规划体系,保障项目用地用海需求,坚决肩负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等等,坚持全局“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夯实责任精准落实。

来源:盘锦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