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播报->市县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督导组赴锦州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锦州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资源厅管理员一 时间: 2023年03月03日

  2月28日,省自然资源厅督导组赴锦州采取会议座谈、听取汇报、现场踏勘、查阅资料等方式督导检查锦州市废弃矿山复绿行动和“绿满辽宁”工程项目推进情况。督导组听取了锦州市废弃矿山复绿行动和“绿满辽宁”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给予肯定。

  锦州市制定了《锦州市废弃矿山复绿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确定了快速复绿和典型图斑地块的治理任务。并委托技术单位对全市752个废弃矿山图斑中集中连片的图斑进行了实地勘察和影像拍摄,制定了锦州市矿山复绿三年行动任务台账,对具备直接耕种或植树的快速复绿类和“引入社会资本+产业导入”典型治理图斑地块进行了筛选。全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已完成海岸带整治修复760公顷,海岸线整治修复7.62千米,退养还湿面积1154公顷,微地形改造约248万立方米、拆除养殖围堰146万立方米、外运土方270万立方米、潮沟清淤35万立方米,土方工程全部完成,施工进度符合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并超额完成2022年绩效目标任务。

  督导组对锦州市废弃矿山复绿行动和“绿满辽宁”工程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废弃矿山复绿行动和“绿满辽宁”工作,省政府专门安排部署,确认各地政府为责任主体,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把责任扛起来。二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按照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地要求,倒排工期,制定措施、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做到工作任务、责任主体、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四明确”,确保项目扎实推进。三要狠抓落实,按时完成。地方财政确实困难,要想办法,多方面筹集资金,保证项目建设需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治理任务。

  下一步,锦州市自然资源局将认真按照省督导组要求,加强预算执行,提高资金拨付率,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及时拨付项目资金,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需要。加强项目监管、推进项目实施,严把施工安全质量关,确保各标段施工稳步有序推进。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按时完工。并成立专门督导组深入一线,实地进行督促检查,做到随时查找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保证项目按时优质完成。

来源:锦州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