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播报->市县动态

盘锦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学习省委书记赴盘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盘锦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资源厅管理员一 时间: 2023年03月02日

  盘锦市自然资源局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心工作,以坚定的政治站位、高远的目标定位、有为的奋斗姿态深刻领悟省委书记在盘锦调研讲话精神,推动省、市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坚持以坚定的政治站位凝聚全员共识。盘锦市自然资源局迅速传达贯彻郝鹏书记到盘锦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及盘锦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聚焦郝鹏书记提出的新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党组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盘锦建设先行区,自然资源怎么干”大讨论,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激励全系统聚焦聚力、乘势而上。常态化开展“筑根基、强规范、促落实”纪律作风整治活动,坚决杜绝“躺平式”心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聚焦聚力、乘势而上。

  坚持以高远的目标定位担当职责使命。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着力构建“国土空间管制、保护修复责任、要素服务保障、安全风险防控”四个体系,着力提升“资源调配、服务大局、保障发展、风险防范”四大发展能力,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加快履行专家论证、成果公示、提交审议等各项程序,全力推进市县两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方案报批工作。做好重点项目要素服务保障,开通“重点项目落地绿色通道”,主动对接项目主体,完善服务机制,为审批提效。深化“联合踏勘”“多评合一”“多测合一”和“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审批用权规范化、服务群众便利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从落实责任、强化监察、加强宣传着手,全面核实“三区三线”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任务分解情况,将全市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带点位分解到县区,夯实各级耕地保护责任。扎实推进“山水项目”工程,坚持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管理,确保三年工程项目顺利完成。高质量抓好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着重开展“重点+常规”“7+22”的试点课题研究。加强地质、海洋灾害防治,补齐盘锦市海洋灾害预警监测短板,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风险应对工作。

  坚持以有为的奋斗姿态破解发展难题。全系统将始终秉持“奋斗有我”“攻坚用我”“追求无我”的实干担当,锤炼“闯关夺隘勇突破”的攻坚本领,践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实干情怀,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快马加鞭,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天当作三天用,塑造发展优势,攻坚克难刷出大美盘锦新颜值。立足“两统一”核心职责,理清工作思路,协同发力、形成合力,及时解决发展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周期抓好资源要素保障服务,科学有序推进耕地保护督察整改、处置围填海项目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新增建设占用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处置闲置土地、化解已售商品房“不能办证”等发展难题,确保工作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努力展现自然资源部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让奋斗的青春在攻坚克难中洗礼升华,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添动力、增活力。

来源:盘锦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