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播报->市县动态

盘锦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盘锦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资源厅管理员一 时间: 2023年02月20日

  2月16日,盘锦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文本顺利通过专家评审验收,此项工作对提升规划质量,增强系统性、前瞻性、指导性都具有特殊意义。

  盘锦市自2020年8月启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以来,采取“党政领导领衔、院校政府合作、开门编制规划”的模式,历时28个月,齐集全市资源,统筹谋划推进,完成了1套文本图集和21项专题研究的编制。盘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编制工作,组建了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规划编制领导小组,聘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和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作为规划编制单位,书记、市长多次指示批示,分管副市长亲自把关、反复研究、梳理思路、对重要时间节点及时跟进调度,给予明确指导。

  此次联席审查,是盘锦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最关键最重要的一环。会上,邀请到的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专家、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等部门的七位专家,对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规划》基础工作扎实,现状分析客观深入,框架思路清晰,技术方法合理,规划定位准确,空间格局科学合理,内容全面系统丰富,空间管控要求明确,空间政策导向清晰,符合盘锦地方实际,是一部较高水平的地市级国土空间规划。

来源:盘锦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