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播报->市县动态

盘锦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筑根基、强规范、促落实”纪律作风专项整治

来源:盘锦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资源厅管理员一 时间: 2023年02月16日

  近日,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启动“筑根基、强规范、促落实”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打出抓制度建设、抓教育管理、抓督查考核、抓严肃问责的“组合拳”,旨在建设一流自然资源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抓制度建设。盘锦市自然资源局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近年来各级巡视巡察、派驻监督以及群众信访举报等发现的问题,对机关管理制度、业务流程进行全面分析梳理,查找漏洞,健全、修订、完善一系列制度和管理办法。围绕自然资源系统工作特点,认真梳理财务管理、执法审批、选人用人、公务接待、服务运行等重点领域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同时,重视制度的执行,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制度,做执行制度的模范,使队伍作风在制度的迭代更新中实现质变和飞跃。

  抓教育管理。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坚持挺纪在前。时刻把握教育引导,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优化管理模式。常态组织学习新理论、贯彻新精神,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不断增强全系统党员干部群众廉洁自律意识,在思想上逐步建成“免疫系统”、形成“防火墙”,牢牢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

  抓督查考核。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抓早抓小,关口前移,系统内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和督考部门要大胆履职,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教育的教育,该批评的批评,从源头上最大限度减少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各级部门领导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必要时亲自上手,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督促检查。盘锦市局组建了督考组,将以营商环境治理、“三个万件”清理化解、“躺平式干部”整治等为抓手开展动态抽查检查,并将情况通报全市系统上下,检查结果将作为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奖惩、职级晋升及岗位调整的重要依据。

  抓从严问责。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将精准推动责任分解和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加大贯彻执行力度,让问责发力,避免责任悬空。通过定期督导抽查、约谈提醒、听取汇报等形式,随时掌握县区(经济区)分局班子、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按照主体责任有关规定,捆绑式追责。“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做到严起来、管起来、实起来,以过硬的作风坚决打赢这场纪律作风整治攻坚战。

来源:盘锦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