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播报->市县动态

锦州市召开推进全市废弃矿山复绿工作会议

来源:锦州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资源厅管理员一 时间: 2023年02月08日

  近日,锦州市召开推进全市废弃矿山复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全省废弃矿山复绿三年行动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全市废弃矿山复绿工作。

  会上,锦州市自然资源局对废弃矿山复绿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废弃矿山治理资金的来源从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技术单位负责人对速绿造林、重点图斑治理等方案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做好废弃矿山复绿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全力实施废弃矿山复绿新突破三年行动,圆满完成全市的废弃矿山复绿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废弃矿山复绿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据全市废弃矿山复绿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的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抓紧明确各自工作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统筹实施,全力推进锦州市废弃矿山复绿三年实现新突破,高质量完成全部复绿任务。二是把握“四个要点”,确保废弃矿山复绿新突破三年行动规模大、见效快。要坚持“复杂问题简单化”,以“一年见成效、三年全覆盖”为目标,开春即开工、秋季见成效,力争到2025年,完成全市废弃矿山复绿任务。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坚决迅速实施废弃矿山复绿新突破三年行动。废弃矿山复绿是一项系统工程,在全市范围内要健全市级统筹,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为废弃矿山复绿工作责任主体,要形成县区负总责、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凝聚各方力量,扎实推进全市废弃矿山复绿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

来源:锦州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