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播报->工作快讯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宗林到阜新市调研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资源厅管理员一 时间: 2024年03月14日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宗林到阜新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自然资源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宗林首先来到阜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详细查看了窗口设置、服务流程、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实地了解阜新市不动产登记新系统、新平台上线运行情况。王宗林强调,要推进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建设,着力提升不动产登记窗口队伍建设、廉政建设、业务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水平和能力,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在阜新市科尔沁沙地歼灭战指挥部,王宗林认真听取了常务副指挥长刘江义的汇报并指出,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统筹治理理念,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与辽宁振兴新突破结合起来,最关键的问题是让群众受益,找准政府在科尔沁沙地歼灭战中的发力点,切实让老百姓在治沙工作中受益。王宗林强调,要在科学思考柳河河道治理的同时要探索保护耕地的新路径,要积少成多,实实在在地保护好良田,开展好山水林田湖草沙治理工作同时也要注重发展乡村旅游,创新“治沙认养”和产学研结合的模式,一步一个脚印,久久为功。

  在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王宗林强调,当前已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建立迅速反应的应急预案,集中力量打早、打小、打好,加大队伍建设的投入力度,提高装备、车辆等水平,树牢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加强防灭火演练,全面提高指挥作战能力。

  在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王宗林听取了基层县局关于建设用地直报制度和“模块化”审批在基层运转成效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县局提出的报卷系统优化、制约征地组卷要件、安置补偿公告等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王宗林强调,省厅相关处室要支持阜新市开展试点工作,进而推进全省执行统一的建设用地审核标准,加快相关业务单元的审核工作,全面提升建设用地组卷报批质量和效率,强化项目用地要素保障工作,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前线指挥部办公室,王宗林通过无人机实时观看了治理现场监管画面,实地查看了海州露天矿西北帮综合治理现场,并听取了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专班的详细汇报。王宗林指出,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工作要分三步走——地灾治理、生态修复和开发利用,要先行解决地质灾害问题,解决坑内自燃现象,充分利用热感卫片进行周期性对比,省自然资源厅将给予技术支持,要以现场钻孔深部温度数据与卫星红外数据相结合科学分析研判内燃机理,要整体上统筹明确治理思路,不能“乱”,要在灭火这一核心问题上拿出方案,在建修复项目要保质保量完成,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为今后开发利用露天矿坑做好准备工作。

  王宗林还实地调研了海州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基地,详细了解海州区委区政府在园区规划建设和无人机等新兴工业企业发展现状等。

  座谈会上,王宗林充分肯定了阜新市在耕地保护等自然资源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希望能够再接再厉,围绕全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的部署安排,完成好科尔沁沙地歼灭战和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攻坚战等重大任务。

  会上,王宗林对阜新市目前的用地用矿需求等给予了明确支持,要求阜新市自然资源部门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对标对表新时期、新形势自然资源管理要求,落实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创新产业用地供应方式,盘活利用存量土地资源,推进建设用地二级市场建设,不断提高矿产资源保障能力,要发现新的矿产资源“增长点”,要切实做好生态修复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在推动高水平保护的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阜新市副市长孙宇、市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和相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