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播报->工作快讯

辽宁古生物博物馆春节期间日均接待人数近万

来源: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  作者:资源厅管理员一 时间: 2024年02月26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物馆领域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关于文化传承方面的工作部署,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春节假日文化及旅游需求,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在春节期间通过开展系列特色活动,以化石为媒介向公众展示辽宁作为我国化石资源大省和恐龙王国的独特魅力,为广大游客献上了一份“龙气十足”的新春文化大餐。

  为契合传统龙年,春节期间,博物馆对部分展区和展品进行了更新,增设大量恐龙展品、推出具有龙年及恐龙元素的文创产品,提升整体展陈的“含龙量”,并与阜新查海遗址博物馆联合举办了“龙源阜新-8000年查海文化展”,实现化石恐龙与图腾龙的“双龙合璧”,为广大游客带来了独特而精彩的参观体验。

  春节期间,博物馆开放即预约满场,每天平均接待参观群众近万人,博物馆将预约参观人数调整至平日的两倍,并通过增加值班馆员,适当延长开馆时间,以满足观众参观的高涨热情,同时积极推进展陈更新、优化参观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贴心的服务为参观群众带来崭新、便利、舒适的参观体验。

  辽宁古生物博物馆由辽宁省自然资源厅与沈阳师范大学合作共建,自2011年5月开馆以来,博物馆累计接待参观群众逾350万人次,现已成为辽宁省自然资源厅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和亮丽名片,为丰富辽沈百姓的文化生活、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