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播报->工作快讯

辽宁省去年处置“两块地”9989公顷

来源:辽宁日报 辽望客户端  作者:资源厅管理员一 时间: 2024年02月21日

  为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和管理,有效盘活存量土地资源,辽宁省稳步推进“两块地”(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去年全省处置“两块地”9989.43公顷,完成国家目标考核任务。其中,处置批而未供土地7212.18公顷,处置闲置土地2777.25公顷。

  去年,辽宁省根据自然资源部相关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全省年度“两块地”消化处置工作,并根据相关考核标准建立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工作台账,将任务分解至各市。省自然资源厅通过因地施策、分类处置的方式,积极指导各地加快推进处置工作。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在建设用地开发利用潜力调查摸底基础上,对2022年6月至2023年2月处置的批而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三块地”处置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督促各地加快推进调查工作部署安排,协调组织各相关部门,实事求是梳理情况,保质保量及时报送工作成果。

  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离不开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为全面动态掌握全省开发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整体情况,辽宁省还对140个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情况开展评价,为开发区扩区升级审核、动态监控及有关政策制定、全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修编提供科学依据。今年,自然资源部门还将按新的年度要求,组织开展全省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

来源:辽宁日报 辽望客户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