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播报->工作快讯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厅机关党办  作者:资源厅管理员一 时间: 2024年02月06日

  2月4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宗林就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总结部署,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森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省委和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自然资源系统行业性特点,将惩治威慑、教育引导贯通起来,在深化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坚持激浊和扬清并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全省生态修复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逐项、逐步、逐一整治整改,规范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项目全链条监督管理。坚持不懈杜绝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拓展丰富“书香自然”读书活动,推动形成廉荣贪耻的浓厚氛围,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推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新征程上自然资源系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厅干部职工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保持“逢旗必夺、逢优必争”的敬业状态,树新风、扬正气,干群同心、勇毅前行,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谱写自然资源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厅机关全体干部、省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来源:厅机关党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