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播报->工作快讯

我省为获得国家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称号的县(市)授牌

来源: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  作者:资源厅管理员一 时间: 2023年03月06日

  3月3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授牌仪式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关于认定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的通知》精神。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宗林为获得国家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称号的沈阳市大东区、铁西区,大连市金州区、长海县授牌。沈阳市自然资源局经济开发区(铁西)分局代表示范县(区) 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既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自然资源风险,也要考虑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大力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4个县(区)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落实示范县创建后续工作要求,努力探索节约集约模式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切实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机制和制度经验。各市局要以我省示范县(区)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重要部署,持续提升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推动全省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

  会议由副厅长王文国主持。会议设1个主会场14个分会场。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省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沈阳市自然资源局、大东分局、经济开发区(铁西)分局,大连市自然资源局和大连市海洋发展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自然资源(海洋发展)局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