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播报->工作快讯

优化服务助力三年行动 省自然资源厅为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再出新举措

来源:辽宁自然资源  作者:资源厅管理员一 时间: 2023年02月20日

  按照辽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目标要求,2月6日,省自然资源厅结合实际谋划工作思路举措,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的通知》,以优化服务、创造优良办事效率为突破口,全力在用地用矿用海上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坚实资源保障,奋力在首战之年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强劲动能。

  《通知》明确了“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的服务企业群众的基本准则,要求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思想,当好亲商助企的服务员、纾困解难的贴心人,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同时,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全面深化“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改革,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审批用权规范化、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对于重大项目要开辟绿色通道,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为重大建设项目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绿色”服务,保障重大项目落地。

  近年来,省自然资源厅在打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下狠功夫,在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工作中,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服务方式变了,服务意识强了,更多的企业和百姓受益了。

  鞍钢集团矿业弓长岭有限公司井采分公司的采矿证在今年1月31日将到期,但由于各种原因,办理延续手续的材料一直没有准备齐全。时间紧迫,省自然资源厅行政审批窗口容缺受理了该企业的申请,启用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先行审核其余材料,并指导企业做好相关容缺材料的准备工作。同时,厅机关相关处室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在企业补充完整材料的第2天即完成审批流程,颁发了采矿证。“从企业容缺申报到取得采矿证书,仅用时16个工作日”,谈及此次办证经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德辉直言“十分意外”。

  去年年底,获知500千伏营口虎官输变电工程项目需办理用地预审及规划选址书,省自然资源厅靠前服务,积极主动为该公司组织网上申报材料提供指导,开辟绿色通道,全程下沉服务,开展组卷审查,从项目单位2月1日正式提交申请,省自然资源厅仅用5天就为该公司印发了用地预审及选址意见书,给前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及时有效保障。

  年初以来,全省已审批建设用地552公顷,保障了沈阳地铁6号线、亿纬锂电池制造等172个重点项目的用地需求。省自然资源厅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让“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全力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促进全省用地等重大建设项目落地,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奋力夺取首年首季“开门红”,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

来源:辽宁自然资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