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播报->工作快讯

省自然资源厅积极推进空天海地一体化海冰监测

来源:海洋预警监测处  作者:资源厅管理员二 时间: 2023年01月10日

  入冬以来,辽宁省辽东湾和黄海北部海域逐渐进入盛冰期,省自然资源厅海洋预警监测部门应用自然资源卫星遥感技术、无人机、岸基雷达、水下声学冰厚测量仪等先进设备,积极推进空天海地一体化海冰监测。

  根据监测结果,辽东湾于2022年11月30日初冰;黄海北部于2022年12月1日初冰。12月辽宁省海域冰情进入初冰期,冰情发展稳定,1月份辽宁省海域冰情将明显发展预计于1月中旬进入盛冰期(严重冰期)。截至目前,辽东湾最大浮冰范围达37海里,一般冰厚5-15厘米,最大25厘米,浮冰面积达6030平方公里,占辽东湾总面积的19.71%,浮冰冰型主要以灰冰、尼罗冰为主;黄海北部最大浮冰范围达12海里,一般冰厚5-10厘米,最大冰厚20厘米,浮冰面积达3255平方公里,浮冰冰型主要以尼罗冰、冰皮为主。

  海冰监测工作在保障全省沿海企事业单位正常的社会生产活动和保护沿海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辽宁省自然资源厅将继续完善空天海地一体化海冰监测模式,在加强会商的基础上,及时准确发布预警报信息,为沿岸百姓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来源:海洋预警监测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