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自然资源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来源: 时间: 2022年11月06日

  10月31日,辽宁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如何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加强政治自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加强理论学习。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深钻细研中把握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和基层,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具体指导,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加强宣传发动。要科学筹划设计、精心指导落实、强化跟踪问效,把营造氛围、形成声势与扎实推进、务求实效统一起来,最大限度调动广大群众的政治热情,形成群众性、大众化学习的生动局面,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厅党组要根据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按规定范围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抓好传达学习工作。在完成全员传达的基础上,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开展集中学习,厅机关各支部既要抓好集中传达学习,也要结合工作职责做好交流研讨。

  二是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厅领导要在分管领域进行巡讲,省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在本单位、处室进行宣讲,扎实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群众,加深全厅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政策措施的认识。

  三是抓好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要拿出专门时间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扎实实学懂弄通,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和交流讨论,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四是全面开展学习培训。以邀请党校教授授课、举办党员干部读书班等方式,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

  五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结合自然资源工作改革发展实际,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科学谋划、部署推进新时代全省自然资源工作。

来源: 资源厅管理员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