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自然资源厅:笃行实干为“美丽中国”添彩

来源:《辽宁日报》 时间: 2022年11月03日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岗位、笃行实干,站在更高起点上统筹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美丽中国”添彩。

  会议强调,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明确的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围绕建立健全自然资源安全保障体系、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体系、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系、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体系、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和系统修复体系、自然资源科技和基础支撑体系,做实改革创新举措,释放改革创新活力。持续做好地、矿、海等要素服务保障,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措施,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等,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能源资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资源厅管理员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