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12月4日,辽宁省自然资源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伟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刘兴伟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讲解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引导大家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贯彻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为全厅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提供了宝贵遵循。

  报告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总结,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2022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刘兴伟解读了《决议》的重要历史意义,《决议》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深刻总结了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深刻总结了党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深刻总结了党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决议》从13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决议》高度概括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个坚持”,从历史连续性和阶段性相统一的高度,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回望风云激荡百年路、聚焦气象万千新时代,从历史规律性和历史主动性统一的高度,深刻总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辩证互动关系和规律。

  刘兴伟从政治高度、历史维度和大局视野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刻、透彻的解读,对于全厅准确把握和理解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特别是两个确立,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工作的方向感、使命感、责任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主线和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明晰目标方向,激发干劲儿活力,释放才华能量,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和感召下,开拓进取,创新实干,努力开创全省自然资源工作的新局面。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斌主持宣讲报告会,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总规划师、总工程师,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