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雪灾第一线 第一书记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2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11月8日,沈阳市遭遇了百年一遇的暴雪天气,辽中区位于暴雪中心,受灾严重。茨榆坨街道后岭村多个企业和农户,出现了厂房坍塌、牲畜死亡等灾情。

  灾情发生后,辽宁省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鲍竹同志立刻与街道领导和村书记研究应急对策。为全面掌握后岭村受灾情况,并带领村班子连续两天深入受灾一线,对全村16个受灾企业和农户逐个逐户进行走访和调查,测量受灾面积,统计损失金额。据估算,后岭村在这次雪灾过程中直接经济损失超过400万元。

  在受灾最重的家具厂和板材厂进行摸排,他们详细地了解受灾损失情况,并与企业管理者座谈,研究如何止损,如何尽快恢复生产。在全面掌握了受灾情况后,村班子共同研究如何帮助受灾企业,通过保险或者赔偿基金等减少损失。同时,村党支部引导村内企业提高建筑质量,加强对极端天气的应对和对灾害的防治。

  灾情面前,第一书记带领村党支部深入一线,始终与党员群众站在一起,解决群众困难,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让党旗在抗击雪灾前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