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5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及要求,1月25日,辽宁省自然资源厅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伟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东克组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景亮全程参加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厅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安排部署,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认真组织学习研讨;通过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共征求15个省直有关单位、驻厅纪检组、25个基层党组织、14个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以及8个服务对象单位,共计55个单位和部门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分别开展了谈心谈话,针对存在问题,厅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报告,为开好开实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刘兴伟同志代表厅领导班子,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本次会议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厅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坚持真理、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对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持续改进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上加强和推动全厅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要根据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讨论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案,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扎实做好整改各项工作,一件一件任务抓下去,一个一个问题解决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确保落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汲取党史学习教育奋进的力量,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同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努力将整改落实的过程贯穿于解决矛盾和破解难题的过程,贯穿于加强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全过程,体现在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上,以更强动力蹄疾步稳推动全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