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高扬!抗“疫”中的自然资源力量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6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4月4日,在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的沈阳供销农产品集配中心,辽宁援助吉林蔬菜分拣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由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和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组成的51名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正在现场紧张忙碌着。

  志愿服务队的任务是将大包蔬菜搬运上叉车,再由叉车运送至分拣现场,这也是分装工作中最“重”的一环。8种蔬菜大包,最重的卷心菜,一包20多颗菜足有60斤、洋葱一包要40斤、土豆一箱40斤……这样的大包蔬菜,他们1天要重复搬运10个小时,装满一车后再赶紧再装下一车。为了保障分拣现场蔬菜不断供,分拣工作持续不中断,他们顾不得多休息,累的时候靠一靠,歇一歇,就赶紧重新投入“战斗”。从4月4日8点到晚上6点多,志愿服务队坚守在大包蔬菜搬运的“战场”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轮疫情发生后,厅党组快速反应,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动员、领导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抗疫、保供应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特别是接到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援吉蔬菜分拣任务的紧急通知》后,厅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发起号召。厅机关及事务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纷纷踊跃报名,仅一小时报名人数就超过所征集人数的一倍,早上8时整,51名党员干部准时就位。

  “到一线去!到有需要的地方去!抗疫情,保供应,咱辽宁自然资源人要出力,咱们辽宁自然资源人有担当!”厅执法处党支部书记郎磊从居家办公之日起,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到,成为皇姑区嘉麟社区的一名防疫志愿者。自3月24日以来全程参与第4至第10轮共计7轮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测近6千人次;省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共产党员门立夫同志,第一时间赶赴于洪区沙岭村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捐赠防疫口罩2000只,矿泉水10箱,方便面10箱,为沙岭村的核酸检测医护、教师以及防疫物资综合供应提供保障;省海洋预警监测中心杨生彪、周志强、吕景军3名同志3月24日以来24小时值守在单位,没有休息室,用木板搭床,克服困难,只为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保障全省涉海单位和渔民、养殖户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厅机关及事务服务中心共有761人次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疫情防控、社区核酸检测、保供应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树立了辽宁自然资源人的良好形象,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