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2日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7月9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思想内涵,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开创辽宁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厅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伟主持会议。

  厅党组领导班子利用两天时间集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重点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指定书目,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文进行了精读细研,观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会上,党组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分管领域自然资源工作,交流学习心得、开展专题研讨、畅谈落实举措,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见解。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宽广的时代视野,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弘史诗,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沙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是新时代赋予自然资源工作的重大职责和光荣使命,这也是自然资源管理新征程的开启。我们必须更加适应实践的发展、时代的变化、人民的诉求,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不断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党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自然资源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抓手,着力维护政府公信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扎实推进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和管理,保持战略定力,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来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准确把握 “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站在更高起点上统筹推进全省自然资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