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播报->市县动态

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耕地保护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来源:盘锦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资源厅管理员一 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盘锦市自然资源聚焦保护耕地红线,发挥执法职能,及时开展“耕地保护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吹响攻坚战“冲锋号”,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行为,守牢耕地红线和资源底线。

  专项行动实行市级负总责、县区(经济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行动主要针对卫片执法违法用地问题、耕地卫片监督违法违规问题、耕地保护督察等问题进行全面清查和打击,全系统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为加快建设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自然资源走前列作表率。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对口指导、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根据问题台账,聚焦整治重点区域、重点地区及重点、难点问题,挂图作战,逐一研究,逐一攻克,坚决消除违法状态。按照“零容忍、零新增”的态度,对违法用地进行分类整治,或予以拆除或补办手续。

  盘锦市自然资源局成立了“耕地保护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地整治工作开展全程部署、督导检查,对弄虚作假、整治不力、问题严重地区的责任人依法依纪追究责任,确保做到“应查必查,应改必改,应罚必罚”,高质量完成专项行动任务。同时,查找短板漏洞,提高管理水平,不断健全完善自然资源保护长效机制。

来源:盘锦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