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播报->工作快讯

省自然资源厅开启绿色通道高效保障央地合作项目落地

来源:海域海岛管理处  作者:资源厅管理员一 时间: 2023年02月20日

  为全面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目标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要素保障的工作部署,近日来,省自然资源厅坚持优化服务、靠前指导,启动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高效保障央地合作重点项目落地。

  扬农大型精细化工项目是央地合作重点项目,该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提升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水平,为辽宁省的经济发展注入更大的生机、活力与希望。近日,为做好该项目用海保障工作,省自然资源厅专题调度,指导葫芦岛市第一时间将项目涉及历史遗留围填海上报自然资源部完成备案。同时,省自然资源厅采取容缺受理、审查的办法,提前组织开展网上公示、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专家评审、审核会审议等工作,将海域使用论证与填海竣工海域使用验收合并审查,仅用6个工作日就完成了项目用海审核报省政府审批,有效地压缩了办理时间。省自然资源厅还在审核过程中指导项目单位优化用海方案,既减少了项目成本,又实现了节约集约用海。“从大厅申报到拿到批复仅用6个工作日,还节约了成本,真是没有想到,为政府部门高效、精准的服务点赞!”该项目单位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握关键、突出重点、改革创新、持续攻坚,自觉在奋力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打赢新时代的“辽沈战役”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海域海岛管理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