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振兴中土地利用与管理创新研讨会在沈举办

来源:省土地学会  作者: 时间: 2017年07月17日

  2017年7月11日,由《中国土地科学》和《土地科学动态》编辑部主办,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和辽宁省土地学会承办的主题为“东北振兴中土地利用与管理创新”研讨会在沈阳举办。来自《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的主编、副主编,东北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东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辽宁省土地学会的秘书长、多名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以及辽宁省国土调查规划局、沈阳市国土资源发展研究中心的领导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有12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从东北振兴中耕地保护、生态良田建设、基本农田划定、城市蔓延、黑土保护与治理、国土空间利用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通过研讨,专家们达成共识:土地是东北振兴中的基础要素,将土地利用和管理创新与振兴东北产业、经济和社会大背景结合起来,才能充分发挥土地资源在振兴东北中的助力作用。本次研讨会对保障东北三省经济发展和振兴中的土地资源供给能力、实现资源型城市转型过程中土地可持续利用、发挥土地规划的宏观调控作用、保证东北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省土地学会